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老言论乐观 美元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21 上海青年报

  中国银行方明周二的纽约盘交易时段,受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讲话影响,美元全面反弹。美元指数自87.13强劲反弹,最高触及88.04水平。而英镑则由于前期涨幅过大,成为了美元空投回补过程中的领跌货币,一度跌破1.85关口。

  格林斯潘言论乐观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美国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证词演说。他认为美国经济的加速成长正在产生价格压力,但其中一些压力,比如能源价格等,都是暂时的,所以有节制的升息措施是可能性最大的政策选择。但他同时也指出,一旦通货膨胀上升并使加大升息幅度成为必需,美联储将及时灵活地作出回应。这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大幅升息的预期再度升温,激励了美元的上扬。

  另外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经济已步入持续扩张时期,应该能抵御住6月时经济放缓的影响。对于6月消费支出疲弱的情况,格老表示:“物价上升蚕食了家庭的可支配收入,至少部分导致近期消费支出疲弱,但这应该是短暂性的。”格林斯潘的观点部分打消了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复苏力度将持续放缓的担忧,对美元的走势产生提振。

  英国央行升息预期不明

  昨日下午4点半公布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7月会议记录显示,全体成员本月稍早一致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于4.5%不变。该会议记录称,当月没有重要的经济面消息,全球经济仍在复苏轨道上,因此“没有理由连续第三次升息”。这和市场普遍预期一致,但会议记录没有线索显示8月将继续升息,令部分投资者失望。英镑在数据出台后的表现仍然比较疲弱,在日低1.8510附近徘徊。

  技术上来看,英镑兑美元技术指标显示出疲态,汇价下挫,危及上周五1.8477低点。日线技术指标MACD有高位发生死叉的趋势,一旦英镑跌破了1.8480的支撑,将向下考验英镑今年下跌以来的50%回档位1.83。7月22日下午4点半,英国将公布反应国内消费支出状况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值得投资者关注。如果该数据表现强劲,将很有可能改变英镑短线下跌的趋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