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祥龙电业:电力股中的异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07 南方都市报
祥龙电业日K线图

  异动股扫描

  周三祥龙电业(600769)开盘后不到半小时便封于涨停,在这种强势的刺激下,两市电力股桂东电力、涪陵电力、郴电国际、西昌电力等联袂上涨,一度居于涨幅榜前列。

  祥龙电业原主营业务为发电、供电、供热和碳黑等基本化工原料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不过,1998年配股后,公司原第一大股东葛化集团以化工类经营性资产注入祥龙电业,使其销售收入中基本化工原料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到总销售收入的70%以上。从随后的经营情况来看,这些化工类资产不仅没有给祥龙电业的发展带来动力,还影响了公司业绩的提升,大大增加了成本费用支出。

  实际上,祥龙电业如今根本就不是一家电力上市公司,而是一家化工企业。尽管从去年以来化工市场的形势已明显转好,公司业绩也开始扭亏,但该公司的化工业务竞争力并不强。而从公司目前的两大股东来看,将所持股权转让的愿望也比较迫切。总之,该股目前惟一能够依赖的题材就只有是重组了,所以操作上还是谨慎为好。

  浙江利捷 余凯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