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仍没找到反弹的感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07 南方都市报

   机构论市

周三两市大盘运行依然十分低调,股指大部分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展开盘整,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萎缩了许多。上述种种迹象表明,市场仍然没能找到反弹的感觉,目前只能围绕颈线展开争夺。纵观周三两市大盘表现,以下几方面情况值得投资者注意:

其一,盘中热点转换频繁,市场投机氛围甚浓。继前期煤炭、石化板块涨升之后,周三电力、汽车板块有所活跃,尽管看上去场内热点处于轮动的状态,但这种局面并不理想。这种缺乏持续性的涨升,暴露出主力机构投机性炒作的一面,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此轮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反弹脆弱的一面。一个强势的反弹必须有一个领涨的板块,而且量能释放能呈现出持续放大的特征,而目前的市场表现却恰恰相反。

其二,个股涨升缺乏明确的主线,多属超跌反弹的范畴,其涨升往往很难在事先得到肯定,给投资者操作带来很大的难度。经过对近期超跌个股反弹走势的分析比较,我们总结出以下几点线索:首先,超跌反弹个股大多为10元以下的低价股,其中6元左右最为吃香。其次,个股反弹尽管为超跌所致,但多少还披上一件概念的外套。再次,超跌反弹个股往往单日放出巨量,其后便逐日萎缩。最后,对于走势逐日走高,且量能呈温和放量的个股可以进行短线介入,特别是底部特征明显的个股可以大胆运作。

其三,随着苏宁电器等三只个股的上市,中小企业板市场再度趋向活跃。目前中小企业板个股整体市场定位仍然偏高,特别是在中小企业板市场运作规则与主板市场没有太大区别的情况下,主板市场低价效应会对中小企业板市场产生较强的制约性,因此目前阶段投资中小企业板没有太大的意义。

天一证券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