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气使上海用电大幅飙升 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一日电(常惠英余勤德)高温天气导致今日上海用电大幅飙升,在实施错避峰用电等一系列措施、减少一百五十万千瓦左右电力负荷后,最高用电负荷还是达到一千四百七十四万千瓦,再次刷新申城用电历史记录。

  上海电力公司称,申城已持续十个高温日,“高烧”不退的结果使市民空调用电猛增,约有六百万千瓦以上,几乎占了沪上用电负荷总量的近一半。这是上海用电负荷居高不下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主要因素。

  上海发电机组今日全部投入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行,最高发电能力创下一千一百三十一万千瓦历史新高,其中新近投入试运行的外高桥电厂第二台九十万千瓦发电机组也开足马力加入了顶峰行列。至此,沪上发电能力已到极限。

  从本月十九日起,上海已启动第三套错避峰用电预案,共有二千一百多家企业“昼夜倒换”,深夜生产、白天让电。此外,还有三千家企业轮休让电以及部分企业调整厂休日错峰让电。

  据悉,为应对紧张的用电高峰,上海今天还向华东电网购入电力最高值达三百七十六万千瓦。目前上海电网运行正常,没有发生拉限电情况,尚未实施进一步错避峰用电措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