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苏宁电器改写深沪股价纪录背后的三朵疑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6:05 深圳特区报

  周三,中小企业板迎来了新一批个股的登陆,分别是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2)、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3)及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其中,最引人瞩目当属苏宁电器,该股首日走势呈现出两个明显的特征,其一,股价远超市场预期,并改写了两市最高股价纪录。此前,市场预测苏宁电器定位在18元-22元区间,但其昨收盘价高达32.70元,远超预期不说,还比先前两市最高价股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的收盘价高出1.9元。其二,换手率非常高,开盘一个小时的换手率达到66.32%之多,全天换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手率高达81.28%,是最近几年时间内新股首日换手率的新高。

  为何收盘价远超预期?

  市场此前预测都认为该股定位在18元-22元区间,为何昨日收盘价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期呢?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已成为家电连锁经营领域的强势企业和全国性优势品牌,最近几年呈现出高度增长态势。2003年,该股收益1.06元(全面摊薄),如果以30倍市盈率计算,定位在30元以上也是较合理的。只是前期中小企业板市场持续走弱,导致市场预测保守。苏宁电器的高定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大型的专营连锁经营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想像空间。

  为何换手率奇高?

  苏宁电器全天82.18%换手率夺取了近几年新股首日换手率的桂冠,又为何呢?这主要是高定位的因素使然。高价位使得配售中签的投资者每1000股配售中签筹码能够有超过1.4万元的收益。一方面是配售中签投资者积极的抛售,另一方面是规模资金积极的承接,形成了巨大而迅速的换手。

  会克隆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雪崩走势吗?

  看了苏宁电器的上市首日走势后,很多投资者都在担心苏宁电器是否会步大族激光的后尘?

  我们有必要来探讨该股换手背后究竟是什么性质的资金。首先,该股81.28%的换手率是一个机构还是多个机构在参与?从盘面分析,应有多家机构参与其中,但可能是一个主要的机构收集了大部分筹码,还有一些筹码为其它几家机构所瓜分。其次,机构资金是冲动性买入还是有备而来?此前大族激光的高换手率背后是大量投机资金追逐的结果。而苏宁电器背后的机构资金应是有备而来。第三,机构资金是短线投机性质还是中线运作?如果机构资金是有备而来,那么更多可能是以中线的思维来参与的。

  分析了上述问题后,可以此来推断该股的后市发展。短线上,该股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震荡调整,但短线震荡并不会简单重复大族激光的暴跌走势,中线应有一定的涨升空间。而且,我们还不能排除另外一个可能———那就是该股短线内继续强势上攻,猛力拉高,但这样的话,后市风险又被迅速地堆积出来了。

  公开信息显示,苏宁电器首日买入的前五大席位分别是招商证券、华安证券和国信证券的机构专用席位以及江浙游资基地的天和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其中招商证券动用两个机构专用席位,狂买近7000万元的筹码,占了总成交量的一成。

  北京首证季凌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