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行争抢花旗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2:49 新闻晨报

  记者陈澍

  晨报讯先期已被停职的花旗集团投资银行部门前中国区总裁任克英于昨天被证实已正式离开花旗集团。此前,她向集团高层递交了辞职信。“任克英事件”使得华尔街各大投行纷纷打起各自的“小算盘”,试图将原先属于花旗的客户挖到自家门下。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任克英是因为被监管机构和公司证实曾经向公司提供虚假信息而被公开宣布停职的。在其停职之前,她是香港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内地多个巨额IPO项目都经其一手操办,花旗更视其为“干将”。

  接替任克英的亦是一名“强人”,目前,被业界誉为“红筹股之父”的资深银行家梁伯韬已接手掌管花旗集团中国投资银行业务,据悉,梁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即是“安抚”花旗投行客户,稳定其对花旗IPO的信心。

  这些客户包括内地四大行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以及内地四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网通。花旗投行驻香港的发言人表示,花旗不会对个案发表评论,但这位发言人一再强调,任克英的离开与客户无关,她亦否认此前业界所传任克英离开与花旗在中国人寿香港IPO过程中的数据失误有关。

  不过,“任克英事件”被花旗的竞争对手视为一大挑战花旗的机会,许多其他大的投资银行眼见花旗顿失这两位重量级的IPO人物后,便派出大批投资银行家向花旗的客户“暗送秋波”,务求抢走其在华生意。

  据悉,“暗送秋波”的投行已经开始主动致电花旗客户,希望取得初步接触,由于任克英离开花旗与投行业务最注重的“诚信”问题有关,许多客户亦对花旗IPO能力以及其背后操作的复杂背景流露出某种程度的担心。

  另一方面,瑞士银行集团旗下的投行部门UBS亦于上月重整中国区

  IPO队伍,新任命一位相当熟悉内地大型企业运作并具IPO经验的投资银行家担任集团董事一职,希望借此打破集团两年未有在内地进行新股招股上市的闷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