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十天工作制寻找弱市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4:00 证券时报

    基金经理这个职业对于中国人而言还算个新名词,全国也不过一百多号人从事这一职业,可他们操控的资金已超过2000亿,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力不能小觑。外人看来,基金经理有一层神秘面纱,其经历和现状日益为人关注,其快乐和忧伤也许只有从事过这个职业的人才能深深体会,细想,哪一个行业不是这样哪?

    证券市场最大魅力之一就是其变幻莫测,每个市场中的参与者不仅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期望从中获得财富,也希望找出其内在市场规律,从而将其征服,最后成功的毕竟是少数人。而这少数人当中的大部分是那些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不断地学习掌握新的市场信息,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一事业当中,同时具有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简言之,就是专业、敬业、团队,这正是一个职业经理人所需要具备的,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作为1993年即开始为机构理财、1997年即在一家老基金管理公司作投资部经理的我,很少遭遇今年这样的行情。即使在2001年的大调整过程中,也少见如此无抵抗的下跌,特别是在近年上市公司业绩泡沫减少,利润大幅增加的背景下,更让很多投资者无法理解。我们的基金刚一诞生即遇到了证券市场这场近年少见的寒流,我感觉就像生在阜阳的孩子,在最需要营养的时候,却吃不到营养充足的奶粉。

    值得高兴的是,我们还是基本预测到了大势的调整(需承认,大势调整幅度出乎我们的意料),因此初期建仓策略采取了慢节奏、分散、选择低BETA值个股的策略。因此,我们重点投资这些行业中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和显著业绩增长的品牌公司,这些公司不仅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成本控制、先进的管理、良好的信誉等品牌,同时在二级市场上也是认同度较高的投资品种。这些投资品种会为我们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在调整初期,很多投资者像我们一样也比较准确判断出市场趋势,但他们在股票市场却没有自律地将预见转化为行动。目前的投资者的心态与前期有些类似:大家从各方面数据已经看到调控的成效,但很多人还是不太敢重回股票市场。作为专业的投资者,目前确实无法判断底部在那里,也没有专业知识和理论来指导这一判断,但作为价值投资者,我们确实看到了许多具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经验告诉我们这类公司的表现往往比大盘早一步上升。从专业的角度来讲,人难免会犯错误,因此我们更希望通过系统性的价值投资管理,规避不应有的人为失误,获得确定性较高的收益。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以来最忙碌的一年,我经常处于一周十天工作制的超负荷工作状态,也有一个月飞行20多次的“空中飞人”的难忘经历。然而只是勤奋还不能算是敬业,敬业还应表现在对我们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最大化上,表现在对基金持有人尽职尽责的服务上。因此,基金持有人回访,成为基金经理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市场急剧调整期间,我们在部分地区与持有人进行了多次广泛深入的沟通,我们在得到大部分持有人认同的同时,也感觉到责任重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经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