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Linux高校争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9:45 南方都市报

   微软、Linux高校争霸

前者启动“院校合作伙伴计划”,后者加大师资培训并大力推广相关认证

  本报讯 (记者曾铭 实习生覃羿彬)面对Linux日益咄咄逼人的攻势,微软近日正式启动“微软院校合作伙伴计划2004”,项目涵盖了课程设计、课件与教学、培训与认证,还包括实习与就业,可以说这是微软为在中国IT教育领域打击Linux而推出的竞争方案。

微软为“染指”中国IT教育领域可谓下足重本,在1998年到2003年间,微软已经累计为中国高校捐赠了价值达3000万元人民币的软件。盖茨上月访华时,又和教育部副部长陈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小娅共同出席了教育部与微软“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启动仪式,该公司对此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重药对重症,微软如此不惜工本,是因为其老对手Linux在这一领域已经对微软在中国的长远战略发展构成严重威胁。

今年3月,IBM公司在清华大学举行了“Linux设计开发大赛”,吸引了39个高校参与,在高校中掀起学习Linux的热潮。在常规推广方面,IBM加大Linux的师资培训,争取使Linux最终成为工科和理科学生的基础课;二是大力推广Linux认证。因此盖茨在上月访华时,不得不公开呼吁中国学生不要上免费软件的当。

微软方面表示,这些教育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国职业IT教育,将最新的IT技术融入教学,为企业培养优秀的人才。但实际上,这系列课程的内容,包括微软广泛应用于中国IT企业的主流技术及代表微软下一代技术方向的.NET技术,而学习这些课程的学生将成为中国未来的IT技术开发人员。这些学生在掌握了微软的技术后,将来也会继续使用和推广微软的技术,因此微软的计划里面肯定也有商业上的长远考虑:通过占领学生用户(他们是未来的市场分额),从而削弱Linux将来的用户基础。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