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OL、微软、雅虎联手 即时通讯打破“隔离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7:30 国际金融报

    7月15日,雅虎宣布,旗下著名的即时通讯工具雅虎通将与微软MSN和美国在线(AOL)的AIM联手,首次实现不同提供商在企业即时通讯领域的互联互通。从2004年第四季度开始,在公司环境内使用微软LCS即时通讯系统的用户,将可以和自己在雅虎通、MSN、及AIM上的好友畅所欲言。

    AOL,微软和雅虎让即时信息服务实现企业环境内的互通,是这三个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巨头为了让三种不同系统的电脑用户相互通讯的首次重大合作和突破。

    在声明中,三巨头将公布让即时信息在工作场所得到更大使用的新合作计划概要。为了使用这种新系统,企业需要先行获得微软网络软件的授权,这种软件将会充当连接AOL,微软MSN和雅虎各自运作的系统的网络中心。

    雅虎有关负责人说,雅虎通承诺要为用户在商务环境中使用即时通讯工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扩大其在企业市场的应用。为保证这种操作的安全可靠,雅虎开始尝试和全球领先的即时通讯提供商合作,授权对方与雅虎的网络互联互通。由于安全和保密性的考虑,企业即时通讯系统在此之前一直处于高度封闭状态。通过与微软LCS的强强合作,雅虎通可以更好地满足商务即时通讯用户的需求,保证用户在企业内部环境下的工作畅通而高效。

    即时信息一直在飞速增长,AOL透露的即时信息的使用量在过去一年中已经翻了一番。每天通过AOL的网络收发的即时信息超过20亿条,远超每日4亿封的电子邮件数量。

    不过,三者的合作并不意味着任何网络中的任何人之间可以自由收发信息,这三家公司无意让企业环境外的用户实现这几个不同系统之间的互通。

    而实现合作之后,难免会有市场份额流失的现象出现。其中AOL的AIM和ICQ用户数远超另外两家公司,这也让AOL不太愿意开放市场以免损失市场份额。不过,AOL一直在努力让即时信息进入企业市场,和微软的新合作协议让他们有机会实现这个目标,因为微软在企业市场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微软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的LifeCommunicationsServer网络软件已经拥有几千万用户。

    微软和雅虎的官员昨天都对此表示乐观,认为这次的“第一步”很可能导致未来新的相互合作。“这为即时信息成为像今天的电子邮件般得到广泛使用打下了基础。”微软实时协作营销部高级总裁TaylorCollyer说。

    而雅虎对于建设开放的即时通讯用户群,使各不同工具的用户之间可以无缝、方便、安全地互通,一直持有积极的态度。这次雅虎、微软及美国在线的合作,证明了全球领先厂商在企业即时通讯领域内,正在以可靠的方式稳步兑现互联互通的承诺。雅虎的通讯产品副总裁BradGarlinghouse表示,雅虎一直在游说和建议相互联通不应只限于企业内部,这次的飞跃预示着通过多方合作有机会实现最终可与每一人互通的目标。

    作为三方合作计划的一部分,微软从企业中获得的网络软件授权及支持费用会在三家中摊分,具体金额并未透露。

    虽然有分析家称这次的合作对目前在企业环境中占领导优势的IBM及他们的Sametimemessagingsystem来说是个重大打击,但他们估计IBM可能最终和这三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IBM仍然有时间迎头赶上,因为三家合作开始运作最快也要到2005年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即时通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