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上海金融人才量质亟待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1:0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在上海,了解国际金融发展趋势、掌握金融产品创新,并掌握金融工具使用的人才稀缺。在引进国际金融人才的同时,上海亟需形成高质量培训机构体系。这是本报记者从7月20日举行的“国际金融中心构建与国际金融中心人才缺失”研讨会上获悉的。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主办。记者获悉,金融已被纳入上海紧缺人才行业。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主办方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SIBFI),由德国银行家协会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以及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立。

  2004年初召开的上海市政府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上海将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这也是上海市政府进一步明确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后,实施的第一项重要计划。

  上海市人才行业中介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构建国际金融中心,人才首当其冲。上海经济的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金融人力资本质量的提升。目前,上海有近10万名金融从业人员,是中国金融人才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但与全球金融中心相比,差距很大,同期纽约的金融从业人员为72万,香港则为35万。事实上,人才是世界金融中心的重要标志,一般而言,国际金融中心的从业人才要占到整个城市人口的十分之一,而上海金融从业人员目前仅占人口的1%。为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未来每年将增长10万人从事这个行业,应当加快培养适应上海快速发展的金融人才。

  交通银行总行人事教育部处长张邦国每年阅人无数,对金融人才的稀缺问题感慨不已。他对记者说,银行希望招入更多符合国际惯例、懂得国际游戏规则的人才,现实却很少。银行需要那些了解国际金融发展趋势、掌握金融产品创新,并掌握金融工具使用的人才。这类人才大量缺失,上海因此要形成高质量培训机构体系。

  业内人士指出,为适应世界经济持续全球化的进程,应对复杂多变的金融业发展形势,必须让中国的金融从业人员与世界发展保持同步,这就需要高质量培训机构体系,为上海金融从业者带来世界银行金融业发展规律的最新资讯和丰富实战经验,并培养国际化、专业化和实战型的金融中高级人才。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7月21日 第二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