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旗在京沪推出美元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41 京华时报

  作者: 陈琰来源:

  本报讯(记者陈琰)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团花旗银行宣布,从昨天开始到7月23日,花旗在北京、上海的4家分支机构同时开售首个与HIBOR(香港银行公会确定的香港银行间同业6个月港币拆借利率)挂钩的美元理财产品。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花旗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介绍,花旗之所以选择在这一时期推出该产品,是因为银行方面感觉到,受美元加息的影响,部分投资者开始考虑将手中的美元存入银行,而对银行而言,经营外汇理财产品所得收益远远高于存款收益。花旗此次推出的与HIBOR挂钩的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总收益率高达6.5%,投资期限为6个月到2年。与去年推出的3年期美元产品相比,不仅投资期限较短,预期收益率也高出不少。

  有分析认为,虽然有预计认为美元已进入加息周期,但目前美元存款的年利率仅为1.25%,就算再加两次息,美元的存款利率也远低于外汇理财产品可能带来的预期收益率,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可能比存款有更高的收益,但也有人认为,投资外汇理财产品毕竟带有一定风险,在美元利率持续走高之时,投资者不妨将手中的美元直接存入银行。

  花旗的加入,将使火爆的银行外汇理财市场更加硝烟弥漫。几天前,招商银行推出的美元外汇理财产品只有1年的投资期限,且首次承诺支付投资者2.18%的固定年收益率,市场引发的投资风险全部由银行承担。民生银行近日推出的美元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只设定在100美元,而以往投资者在认购外汇理财产品时,投资最低限额为5万美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