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伟哥联盟8月秘密浮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起卫)由17家药企加盟的国产“伟哥”联盟即将成立。

  昨天,通化鸿淘茂药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玉林向本报透露,联诉辉瑞“伟哥”专利无效的12家国内医药企业,将联合其他5家国内药企成立股份公司,共同生产并销售国产“伟哥”,这将成为国内诞生的最大的“伟哥”医药联合企业。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这个“创意”的提出者正是张玉林本人。他主政的通化鸿淘茂药业正是国内最早提出起诉辉瑞专利案的企业之一。

  张玉林说,这样做可以避免价格战和恶意竞争,把国产“伟哥”企业做强做大利于与国际药企竞争。

  张玉林说,新国产“伟哥”的售价应该在四五十元,如果国内药企各自为战,价格很快会一落千丈,这个产业就会崩溃。目前,辉瑞“伟哥”的国内年销售额约8000万元,黑市大约是5亿元,而国内整个“伟哥”市场则有上千亿元。

  8月初,这17家药企将召开首次高层联合会议,研究“伟哥”的生产和推广。

  昨天,联诉的12家国内药企还联合声明,针对辉瑞的上诉,他们有信心再胜诉,以尽快拿到生产批号。

  同一天,美国商会也发表声明,对中国撤销“万艾可”的专利感到遗憾,希望能重新对该专利予以审查并采取纠正行动。

  眼下,国家食品药监局已发放4张“伟哥”证书,其他几家也将很快得到证书,生产批号将在专利案完结后发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