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股动力带来三大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59 南方都市报

   机构论市

在上周五大盘强势向上突破之后,周一市场继续维持强势振荡格局,个股继续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操作上,建议关注三股做多动力多带来的三大投资机会。

  资金建新仓带来的机会

上周五两市大盘成交量显著放大,增量资金进场迹象明显。今年是开放式基金高速发展的一年,上半年就已经发行了1400亿元,其中有400亿到500亿元的资金量已经到了建仓期的最后期限,未来一两个月内将完成建仓任务。

从最近盘面的变化可以看出,新增资金建仓的目标依然是紧紧围绕上市公司基本面做文章,尤其是随着中报的披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露,那些估值有望大幅提升的股票都走出了放量上涨的行情,如京东方、中集集团等。资金大规模集中建仓的板块大都具有行业快速复苏的特征,如家电、电子元器件、化肥、高速公路等板块一直呈现温和放量走高之势。随着资金建仓规模和力度的加大,后市这些板块应有机会。

  主力低位回补带来的机会

包括很多机构在内的资金在5月份沪指首次跌至年线时就已经开始进场吸纳筹码,但随后的继续深幅调整却使这部分资金被套。在目前大盘相对安全的区域,这些资金有低位回补的要求,带来一定的机会。

这类机会可结合个股走势进行选择,那些在5月份明显放量随后又无量空跌的品种,一旦成交量再次放大,则意味着个股的机会来临。这类股票也包括部分调整充分的蓝筹股,尤其是一季度基金明显增仓的品种。在大盘处于最高点位时,基金的仓位达到了最高,而随后的快速调整却使基金主力没有减仓的机会。

  深套主力自救带来的机会

本轮调整使大量机构资金饱尝套牢之苦,大量庄股走上了跳水旅途。与此同时,相当数量的股票从中高价股进入了低价超跌股的行列,目前股价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持仓成本,主力自救要求非常强烈。在目前大势转强的背景下,这些主力发动自救行情的时机已经成熟,可适量参与。需要注意的是,操作这类股票一定要注意风险控制,原则上要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

北京首放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