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企成为云南边贸主力 上半年占总值近五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据昆明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云南省边境小额贸易(以下简称边贸)进出口总值2.5亿美元。其中,私营企业边贸进出口1.1亿美元,占边贸总值的45.5%,已成为云南省经营边贸的第一主力。

  对越南进口增长尤为明显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上半年,云南对缅、老、越毗邻三国的边贸分别增长22.9%、29.7%和37%,均呈增长趋势。其中,对越进口增长尤为明显。据悉,以铁矿砂为主的金属矿砂从越南进口,拉动了对越边贸进口增长了1.2倍。

  进出口商品结构优势互补。上半年,出口仍以纺织品、石蜡和果蔬为主。随着周边国家扩大生产、发展基建的需要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煤炭等出口增长明显,其中有色金属出口增长3倍多。进口的主要商品仍是木材、金属矿砂、果蔬和橡胶为主的原材料。

  私企边贸进出口增长八成

  私营企业取代国有企业成为边贸主力。今年上半年,云南私营企业边贸进出口1.1亿美元,增长81.2%,占边贸总值的45.5%,而国有企业仅占26.8%。私营企业目前已取代国有企业,成为云南经营边贸的第一主力。

  (周平洋 蒋继真 曾滇湖)(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