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海观潮)三股做多动力带来三大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北京首放

  周一大盘的成交量出现快速萎缩,成交量的迅速萎缩表明在1450点的双底颈位线处多空依然存在一定的分歧,同时,上周五的大阳线也产生了一定数量的获利盘。因此,在1450点市场需要一个短暂的震荡,以此来消化短线获利盘,同时对颈位线的突破加以确认。本周在周初股指冲高后,短线有整理的要求,但股指回档的幅度将比较有限,1400点对股指有较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强支撑作用,投资者可以利用股指回调之际对潜力个股进行积极吸纳。

  资金建新仓带来的机会

  上周五两市大盘成交量显著放大,增量资金进场迹象明显,显然在目前点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大大降低,并且政策面已经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所以场外资金进场的积极性已经显著增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开放式基金高速发展的一年,上半年就已经发行了1400亿元,其中有400到500亿元的资金量已经到了建仓期的最后期限,未来一两个月内将完成建仓任务。同时,保险资金入市的步伐开始加快,出于博弈的考虑,场内资金也不会将便宜的筹码留给后来者,因此,我们看到一旦市场转暖,资金进场买货的意愿是非常强烈的。

  从最近盘面的变化可以看出,新增资金建仓的目标依然是紧紧围绕上市公司基本面做文章,尤其是随着中报的披露,那些估值有望大幅提升的股票都走出了放量上涨的行情,如京东方、中集集团等。而资金大规模集中建仓的板块大都具有行业快速复苏的特征,如家电、电子元器件、化肥、高速等板块一直呈现温和放量走高之势,随着资金建仓规模和力度的不断加大,后市这些板块都存在不错的机会。

  主力低位回补带来的机会

  今年4月份以来的调整持续时间之长和调整幅度之深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包括很多机构在内的资金在5月份沪指首次跌至年线时就已经开始进场吸纳筹码,但随后的继续深幅调整使得这部分资金被套,在目前大盘低相对安全区域,这些资金有低位回补的要求,这样就相应的带来一定的机会。对于这类机会,投资者可以从个股走势上选择那些在5月份明显放量随后又无量空跌的品种,一旦后市出现成交量的再次显著放大,则意味着个股的机会再次来临。这类股票也包括部分调整充分的蓝筹股,尤其使在1季度基金明显增仓的品种,在大盘的最高点位基金的仓位达到了最高,随后的快速调整使得基金主力没有减仓的机会,其中那些基本面依然非常优秀的板块在目前无疑成为基金主力积极回补的目标,如有色金属板块。

  深套主力自救带来的机会

  本轮调整使得大量机构资金饱尝套牢之苦,并且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强,今年上半年成为问题股集中曝光的时期,大量的庄股走上了跳水旅途,包括德隆系三驾马车在内的众多庄股的跳水宣告凭借资金优势坐庄的运作模式彻底失去了市场。在目前大势转强的背景下,这些主力发动自救行情的时机已经成熟,投资者可以适量参与。不过操作这种类型的股票一定要注意风险控制,原则上要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