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TM机最高限额起争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17 新闻晚报

  部分银行实行跨行取款收费以来,很多市民开始琢磨起自动取款机(ATM)来:有的ATM机一次最高取款限额2000元,有的ATM机一次最高取款限额为1500元或1600元。也就是说,虽然取款数额相同,但如果选择的ATM不一样的话,可能就会被收取不一样的手续费。有市民质疑:这是否也是一种不公平?

  取4000元被扣6元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国定路附近做生意的卢先生告诉记者,前些天他正赶上几次紧急用钱的时候,他手持建行龙卡,但附近找不到建行的

  ATM机,只好在工行的ATM机上取了几次。因为每次最高取款金额为1600元,他要取4000元,就需要连取3次,这也就是说,他被扣除6元。

  后来,他得知附近复旦大学门口的农行ATM机一次最高可以取2000元。也就是说,如果在农行的ATM机上取款,他只需取两次,手续费为4元,比在工行机器上取款要节省2元。他搞不明白,同样是ATM机,为什么取款限额有高有低,他被工行多收的2元,是否收得合理?

  取款限额各家不同

  记者日前走访了外滩附近的ATM机,发现很多家银行的ATM机一次最高取款额各有不同。农行和交行的ATM机单笔最高取款为2000元,工行一次最高为1600元。市民张先生称,如果有可能,肯定会选择收费少的ATM机。

  但也有市民表示,反正金额也差不了太多,既然已经开始收费了,多收少收也都是几元钱的差异。

  据了解,目前邮政卡、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的银行卡已经实施跨行取款收费的措施,同城跨行取款每笔交易收费标准均为2元。

  布点提出便利要求

  沪上某大银行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TM机的单日取款额度是由各银行设置,主要是出于防止犯罪等原因。市民在进行跨行取款时,发卡银行每笔业务要付给ATM机所属银行7到8元的手续费,现在开始在持卡人跨行取款时收费,就是为弥补原先损失。

  据悉,因ATM机取款额度不等带来的收费差异,并不会给银行业务带来影响,而是对各银行ATM机的布点提出了更便利的要求。因为持卡人在发卡银行的ATM机上取款就不会收费。对此,银行卡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市民今后应养成“多刷卡交易,少ATM提现”的消费习惯。作者:记者王凤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