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站列车趟趟爆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自7月进入暑运以来,铁路上海站的上车人数连续超过1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万。人多可谓是今年暑运的一大特征,而事实上据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暑运供需矛盾依然突出,表现为时段性、区段性、方向性车票紧张。

  近日,记者来到铁路上海站,刚出地铁口,就被迎面的3、4位票贩子围住:“苏州、无锡车票要哇?”记者假装询问,“老规矩,加5元钱。”一位中年妇女票贩子趁势要拉住记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者做生意。确实,随着暑运高峰的到来,票贩子也开始活跃起来。记者随后来到售票大楼,整个售票大厅都站满了排队购票的旅客,即便空调和吊扇齐开足,整个大厅依然非常闷热,排队旅客满头大汗。

  今年沪宁杭的短途票也格外紧张。即便在上海站10.5万的运能中近一半是满足长三角地区的客流,但今年暑运短途车票尤其是苏州、昆山、无锡等车票非常抢手,往往提前几天就被抢购一空。所以铁路部门也提醒旅客,短途票也要尽量提早购买。据悉,今年暑运铁路短途票之所以如此吃香,除了与沪宁铁路线一向繁忙有关外,还与一批公路客流转向铁路有关系。由于公路高速近期常常拥堵,再加上天热坐客车不如火车舒服,相当一部分旅客选择了铁路出门。

  抢手票中的抢手票要数晚上7点至10点间的车票,不管是长途还是短途,大多数旅客喜欢在这个时间段出行。同时,武夷山、桂林、广州、武昌、乌鲁木齐等旅游景点车票出现方向性紧张,个别车次更是一票难求。

  铁路部门多次提速后,今年暑运客车的旅行速度已达到几年来最高,像沪宁线上的旅行速度都在每小时90公里以上。但是,持续10万多的上车人数已经接近上海站10.5万的运能,可以说趟趟列车爆满,今年增加的近2万旅客也造成了暑运客票紧张。作者:记者时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