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急缩量股指需要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06 上海青年报

  北京首证本周伊始,两市均延续上周探低回升态势而小幅高开,并在部分蓝筹龙头股带动下震荡走高。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短线优势已明显下降,而成交额随之也较前大幅减少近38%。

  盘面观察,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走势依然十分平稳。其中部分龙头股如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还充分体现出强攻姿态。不仅直接对同板块内的个股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而且对市场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整体即股指和人气产生了非常重要的稳定作用,其它个股或板块因此也就逐渐活跃起来。

  从涨幅居前的个股看,市场热点在普涨之后依然保持“多元化”特征:既有广电网络、航天信息、中视传媒、中软股份和长春高新等科技股,也有新股如科达机电、通威股份和中捷股份、新和成等中小企业板块个股;既有涨停的ST宏智、ST大江和*ST中科等,也有业绩同比激增6.5倍的锡业股份;既有传统的绩优股中集集团等,也有东阿阿胶这类传统名牌产品生产企业个股,还有庄股如双鹤药业者。可见,市场热点虽然此起彼伏,但短线做多能量却有所削弱,并预示近日上行的高度可能因此受到较大影响。

  从跌幅榜来看,科技股成为短线做空的主要目标。升华拜克和托普软件分居两市跌幅榜之首,天津磁卡、青鸟华光、方正科技、亿阳信通和徐工科技、北大高科、天大天财、倍特高新等紧随其后;与此同时,上周末最为抢眼的新股、中小企业板块等也陷入短线整理走势。由于它们是仅次于大盘蓝筹的一个庞大的群体,而且是近阶段十分活跃的一族,因此对市场也就产生了较大的冲击,短线反弹的力度也很可能会逐渐减弱。

  从近日运行轨迹看,两市综指近三周出现了小型双底形态的许多特征,但至今形态上却没有上穿月初的高点阻力。所以,目前就断言双底已成并以此来推断量度升幅,也就没有太多的必要;即使上破了这一“颈线”即完成形态,上涨力度也会由于形态的规模过小而受到诸多限制,即后市仍有较大可能达不到理论升幅,震荡整理就很可能是近日的主要特征。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综指的40日均线依然缓慢下行构成十分明显的阻压,而股指又在该线下方形成一颗极为标准的十字星,且成交量大幅快速缩减,表明市场的观望气氛依然十分浓重;由股指波动区间来看,两市大盘周一较上周末的波幅减少的幅度更大。换言之,单位股指区间的成交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是明显增加,预示短线走势再次变得十分微妙。仅就十字星而言,周二市场能否高开以及随后的走向仍十分重要,并值得多加留意,但总体来说,近日涨跌的幅度很可能都相对有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