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据疲弱美元全面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06 上海青年报

  中国银行方明上周五外汇市场上美元全面下挫。美元指数从88.07大跌至87.14,将一周来的升幅悉数抹去。造成美元这次下跌的直接导火索是当日公布三个重量级数据。

  三大数据导致美元全面下挫

  首先公布的是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这个指数成长0.3%,略高于预期的0.2%;但更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受市场关注的扣除食品与能源后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仅增长了0.1%。这巩固了美联储至少在目前可以维持其慎重有序升息的承诺。这使市场对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更为渺茫,减低了美元资产对外资的吸引力,令美元承压。

  稍后出台的美国5月净资本流入数据从4月的760亿美元大幅减少至564亿美元,减幅高达200亿美元。净流入美国的资本减少,引来市场对美国巨大经常账赤字的关注,因为美国一直是依靠外国资本的流入来弥补其巨大的经常账赤字的。现在流入的外国资本减少,就意味着美元将面临更多的卖压。不过5月份美国贸易赤字是460亿美元,净资本流入是564亿美元,还够弥补贸易赤字。市场现在主要担心的是变动的趋势,净资本流入如果继续减少,将不足以弥补经常账赤字。

  而最后出台的美国密歇根大学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6月的95.6微升至96,虽然有所上升,但也没能达到市场预期的97,所以也没有支撑美元的走势。美元指数最后是以光脚长阴线报收,抹去了上周一周以来的所有升幅,截至纽约尾盘,收于87.14。

  美元本周将持续疲弱

  从目前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出现看跌吞没形态,技术形态趋向恶劣。但目前汇价逼近了布林线的下轨,可能出现小幅的超跌反弹。但从本周来看,美元可能下破87的关口,这是因为美国本周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上周五疲弱数据的影响可能延续,建议投资者本周继续以做空美元为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