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和黄曲线挺进洋山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良)记者昨日从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控股的上海洋山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暂定名)将于下月正式成立。据悉,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主要负责投资和经营洋山深水港区一期的码头工程。由于香港和记黄埔拥有上港集箱24.81%的股权,因此合资公司的成立也就意味着和黄进军洋山港已经梦想成真。

  据上港集箱董秘办公室一位吴姓小姐透露,上港集箱将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共同投资成立上海洋山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暂定名),新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港集箱以现金25.5亿元出资,占51%的股权,港务集团以现金24.5亿元出资,占49%的股权。

  新的合资公司要到8月20日公司开过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后才能正式成立。由于单独成立合资公司对于上港集箱在资金筹措方面的压力太大,故此选择与港务集团合作。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和黄主要是通过集装箱码头股权交换的方式顺利实现了曲线进军洋山港的目标。他表示,早前上海市政府已经对黄浦江两岸的综合开发制定出了具体的规划,要大力发展适合旅游的邮轮码头。而和记黄埔在上海黄浦江沿岸拥有军工路码头、宝山码头和张华浜码头三处集装箱码头的经营权。自从洋山港工程项目立项以来,和记黄埔一直为参与洋山港码头的投资经营而“绞尽脑汁”。

  因为和黄心里明白,洋山港潜在的经济利益要远高于浦江内的码头。再者,和黄极为丰富的码头经营管理经验将会令洋山港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