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点评:市场翘首数据美元止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44 深圳商报

  周二美元止跌反弹,这体现出本周汇市整体平稳的形势。尽管目前市场正翘首以待相关经济数据公布,但是对于数据与预期的差距并没有统一认识。因此,美元在连续遭抛售后,技术上存在较强的空头回补要求。这是形成周二美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反弹力度相当有限。因为北京时间周二晚间八点半美国将要公布贸易收支数据及其他企业财报,投资人将就此判断美国经济状况。而市场对于贸易数据这一长期影响美元汇率的因素,保持了高度警惕,也就导致美元汇率周二在亚洲市场表现出技术反弹,而在欧洲市场开市后连续回落。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日元在美元整体反弹的背景下小幅下滑。由于日本政府在7月的经济月报中表示,“经济改善情况正从企业扩至家庭”,从而为日元强势提供市场氛围。因此,技术上日元汇率继续保持在108关口附近强势整理。尽管周二早间美元兑日元曾一度上涨至108.86,但从目前的均线系统来看,日元仍处于中线上涨通道,倘若日元价位再次触及107.80,技术上将使日元冲击前期106.99价位并再创新高。

  欧元方面,近期表现并不抢眼。其六月中旬自1.1950美元开始的反弹并不具备特色。周二欧元在上攻乏力之后,向下回调,短线跌穿了1.2385美元。从中期观察,欧元兑美元仍处上升趋势。因此周二的回调可以被理解为合理的技术修正。倘或欧元能维持在1.23美元上方,从长期看,则可能促使亚洲经济实体调整贸易货币储备结构,冲击前期兑美元1.29的高点记录。(彭念华)

  作者:彭念华 发表评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