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防国际卡成洗钱工具月提现超2万美元受监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44 深圳商报

  【本报讯】16类商户被禁止刷卡交易。为了严防国际卡成为“洗钱”工具,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境内持卡人和境外商户之间筑起了一道“铁幕”。

  15日,外管局披露,各家商业银行已启动“禁止类和限制类商户类别码”,赌博、跨行转账、证券等16类商户,禁止持卡交易。也就是说,持卡人在这些商户刷卡时,POS机会显示“交易不成功、无法支付”。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另外,保险销售、律师法律服务、广告服务等64类商户,每笔交易不能超过5000美元。

  同时,外管局昨天还规定了国际卡在境外新的提现限额。在原来日限额1000美元,月限额5000美元的基础上,增加了“6个月内累计不得超过等值10000美元”。

  而且,个人卡1个月提取外币现钞和境外消费金额累计超过等值20000美元或1年内超过等值40000美元;单位卡1年内超过等值60000美元,将被列为“异常提现、消费”,受到监控。此规定将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作者: 发表评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