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定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40 深圳商报

  京新药业上市定位分析

  主营业务分析:公司产品为化学原料药和制剂两大类。在化学原料药方面,公司在环比沙星、左氧氟沙星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57.70%与44.36%,具有相对优势。财务指标分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不过,由于资产规模较小,应收款与存货占总资产的比例为17.2%与13.7%,同时也使得资产负债率较高。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股本结构分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俞更生家族,持有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3.8%。

  同类公司分析:目前中小板的华邦制药与京新药业主营业务结构、股本结构最为接近,因此,该股有望成为公司新股定位的参照系。截至本周一,该股市盈率为34倍。

  分析结论:本栏预测,其对应股价为12.75元至15.88元,对应升幅为26.86%至58.01%。

  中捷股份上市定位分析

  主营业务分析:2002年公司生产各类工业缝纫机23万台,市场占有率为8%,其中曲折缝纫机的市场占有率为62%,全球市场占有率为40%。

  财务指标分析:公司成长性不错,不过,因产品价格下降、营业费用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应收账款较高,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20.6%,存在着一定风险。

  股东结构分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蔡开坚与蔡冰父女俩,分别持有2880万股与96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48%与16%。

  同类公司分析:目前从事缝纫机业务的上市公司有上工股份与标准股份,他们的市盈率分别为20.4与226倍,标本差异太大,难以成为定价参考系。而目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约为38倍,可作为中捷股份的定位参考目标系。

  分析结论:本栏预测,公司合理市盈利率在30倍至35倍之间,相对应的股价分别为12.9元至15.05元。(江苏天鼎秦洪)

  作者:江苏天鼎秦洪 发表评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