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游泳池能否也设“站台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32 深圳商报

  看护小孩游泳,不下水也要买票,家长呼吁:

  游泳池能否也设“站台票”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秦兴梅)每天带孩子去游泳,家长只是在岸上观望,却要为此掏两张泳票钱。和小区的其他家长一样,叶女士不情愿却又无可奈何,昨日致电本报说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家长只在池边看护不下水,能否买张便宜的‘站台票’?”

  家长:看护小孩游泳要购票

  叶女士家住布吉某山庄,家中住着一个4岁和6岁的孩子。最近天气炎热,两个孩子每天都闹着要去游泳。按照小区泳池小孩5元、大人5元的收费标准,一月30天下来叶家就要为游泳掏费450元。但每天叶女士只是到池边看护孩子,并不下水游泳。

  叶女士说:“小区泳池分浅水区、深水区两部分。深水区能看见一个救生员。而在小孩子聚集较多的浅水区,却看不到救生员。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出于安全的考虑,能不陪同孩子进泳池看护吗?但对于不下水的家长,泳池的工作人员也非要大人买票。这让许多家长很反感却又无可奈何。”

  她说:“顶多象征性收一两元‘站台票’,何况很多小区的游泳池并未规定禁止监护人进场。”

  管理处:大人是否下水难监管

  据了解,像布吉某山庄泳池这样的管理规定,在其他小区同样存在。有的小区甚至规定家长收费10至20元。对不游泳只看护的家长同一收费,小区管理处认为有利于管理。

  某楼盘物业管理处曾先生说:“统一收费其实很无奈,有的家长说是在岸上监护,进场后脱下衣服就跳到深水区不管孩子了。这让管理人员防不胜防。”他还告诉记者,现在来游泳的基本上是“家长+孩子”式,由于一些家长贪小便宜,加上大人收费比孩子高一倍,使得经营游泳池的费用漏洞很大。

  但也有一些游泳池对不游泳的家长区别对待。宝安西乡天骄世家游泳池的管理者称,大人只要不下水游泳就可以不收费,由管理人员进行监管。

  消委会:不游泳也收费有失公平

  宝安区消委会秘书长龚百仲说,依照《消法》精神,消费者交纳了10元钱就应该享受下池游泳的服务。如果没有下水却要交泳票钱,有违消费过程中的公平原则。也就是说,这种收费是不合法也不合理的。况且法律法规并没有规定监护人不可以陪同未成年人从事游艺活动。

  龚秘书长表示,当未成年人在游艺、游乐场所玩耍时,监护人在一定范围内看护,能大大降低一些不安全的因素,这于孩子、家长和商家三方都有益。业内人士指出,个别消费者素质低下不能与某项收费形成因果关系,建议管理处采取修隔离栏、凭票洗浴等方式,杜绝贪小便宜者,至于为了方便家长,售卖便宜的“站台票”可以进行研讨,再付诸实施。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秦兴梅 发表评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