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120人获市场总监资格认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32 深圳商报

  深圳120人获市场总监资格认证

  兼具营销理论与市场实践人才受欢迎

  【本报讯】(实习生张霞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近年来,市场中高级营销管理人员供不应求,屡屡高居人才需求榜首。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场学会了解到,深圳开展市场总监与销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售经理业务资格培训认证一年多来,先后有120人获得了市场总监资格认证。

  然而,与深圳成熟而发达的市场经济相比,这一数字就显得十分地微不足道了。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上半年,深圳注册在案的大小企业共14.6万家之多。每一个企业就会有一名市场总监或者相应的类似管理人员,但14.6万与120之间的数量之悬殊,使人实实在在地感到了市场总监在深圳的稀缺。

  随着市场竞争的迅速加剧,作为企业营销活动统帅和中坚力量的市场总监、销售经理等已被纳入国家人才管理系统,成为企业急需的稀缺性人力资源。

  花样年物业市场总监林德清表示,现在市场总监的数量是远远不够的,现有的市场总监在素质上也存在着参差不齐的特点,对此天虹商场某负责人也表示出相同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学营销的人很多,但大多不了解具体行业的市场状况和运作技巧,容易陷入“空对空”的误区。而那些有丰富营销实战经验的市场总监,又大多缺乏营销理论上的积累。市场真正需要的是兼具营销理论和市场实践经验的市场总监。

  作者:实习生张霞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 发表评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