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届深圳旅游商品博览会昨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32 深圳商报

  首届深圳旅游商品博览会昨开幕

  旅游工艺品20亿大市场有待开发鹏城八景成为工艺品制作新热点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迩王斗天)首届深圳旅游商品博览会昨日在盐田大梅沙海景酒店开幕,深圳80多家企业生产的数千种旅游商品齐聚一堂,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眼球,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特别是以“鹏城八景”为主题的旅游工艺品一展出就有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

  “鹏城八景”礼品盒受追捧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旅游商品博览会展出的产品品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旅游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旅游日用品和旅游土特产等4大类、数千个品种。不仅有由深圳人首创的中华姓氏礼品;有“世界手工艺品联合会年会”上的中国代表作———甲骨文中国象棋;而且还有具有鲜明海滨城市旅游纪念品特色的贝壳微雕及造型系列产品以及进口聚成脂浮雕制作的世界文化遗产景观台。最吸引游客、最受瞩目的是以“鹏城八景”为主题制作的八景手表礼品盒,该礼品盒本身是用高档的檀香木制成,表面则贴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皮革蜡染画,里面镶嵌了代表深圳旅游形象的腐蚀铜板画,再配上一个有“深圳八景”字样的纪念表。

  深圳市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吃、住、行、游”都比较发达了,但在“购”上还与国外旅游发达的城市有一定的距离,有特色的旅游商品不多,旅游商品在旅游收入上所占的比例只有26%。因此,希望通过旅游商品博览会这个平台,让企业充分地展示自己的产品,了解市场需求,提高开发特色旅游商品的积极性,开发出更多纪念性强、实用性高的旅游工艺品。

  大力鼓励旅游商品创新

  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秘书长麦庆照认为,目前在深圳的旅游商品市场中,旅游工艺品占到了80%的份额,就相对数来说已经很高,但就其每年15亿元左右的旅游工艺产值来说却是不高的。按估算深圳的旅游工艺品市场容量至少应该在20亿元以上,并且应该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导致深圳旅游工艺品发展不快的主要原因就是具有本土特色的商品太少,而且很多工艺品制作比较粗糙,举办本次博览会就是希望能借此促进生产企业的创新意识,并起到规范市场的作用。

  据了解,本届由市旅游局和盐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览会历时5天,至7月19日结束,为激励创作和创建品牌,博览会组委会还将组织专家、商家和游客评选出“深圳优秀旅游商品”。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迩王斗天 发表评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