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康莱特获准在俄全面进入临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23 经济参考报

  实现我国中药注射液走向国际百年愿望本报北京电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抗癌中药康莱特注射液获得俄罗斯联邦政府卫生部批准,作为治疗癌症处方药在俄全面进入临床应用。这标志着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传统中药制剂跨出国门迈出实质性一步,意味着我国新药创制打入欧美市场已实现零的突破。

  目前,传统植物药成为全球医患的热门话题。但在数百亿美元的中药销售市场比重中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我国出口量不到5%,且大多是饮片原材料出口。专家指出,在此背景下,康莱特注射液被俄罗斯批准进入临床使用,欧美国家首次将中药注射到人体血液中,便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康莱特注射液是原浙江省中医院药物室主任李大鹏研究员领导的课题组经过二十年潜心研究终获成功的高科技成果。它是以高科技工艺、按照西药质量标准,从传统中药薏苡仁中提取分离到一种既能抑杀癌细胞又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抗癌活性物,研制成可供静脉、动脉注射用的新一代双向广谱抗癌乳剂,其注射剂型可以发挥药物100%的生物利用度,改写了中药只能口服的历史。

  康莱特注射液的活性化合物、制备工艺及制剂配方均已获得中国、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利证书。2002年康莱特在俄罗斯进入临床试验,经过近两年II期临床试验结果证明:康莱特注射液对治疗肺癌、胃癌等恶性肿瘤具有良好的疗效,联合化疗方案综合疗效提高一倍以上;能明显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各项相关免疫指标都得到增强;延长患者的生存期,无病情进展生存为7.4个月,比国际水平至少高2.5个月;并无任何明显毒副作用。

  与此同时,经美国FDA批准,康莱特在美国进入临床试验,I期已取得预期效果。一旦II期、III期临床试验结束,康莱特将成为获美国FDA批准的首个中药注射液。作者:于长洪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7-9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