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上学历造假猖獗8家网站被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2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赵明7月19日北京报道“全国高等学校学生教育咨询和就业指导中心从2002年开始受理可疑证书的认证工作,到现在,受理的证书里有23%是假文凭或者是伪造的。”今天下午,教育部和公安部就严厉打击网上学历造假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学生司司长林蕙青这样说。

  林蕙青强调,全国高等学校学生教育咨询和就业指导中心是教育部认可的惟一一家具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有权威性的学历信息库管理系统,同时他们也是惟一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的认证机构。

  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宁小华介绍了8个造假网站的情况,它们分别是,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档案网、中国高等教育信息中心、中华证件网、中国大学生学历查询网、中国大学生网、国家学历查询网,还有一个假网站跟教育部指定的网站名称一样,但网址不同,它的学历查询系统是自己做的,里面的学号18位,而教育部直到2004年才按照18位来做,明显错误。

  但据记者了解,8家被宣布为学历造假的网站中,目前仍有4家能够登陆。

  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杨加林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公安部的部署下,各地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打击包括制贩假学历证书的制贩“三假”犯罪活动,打击学历腐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