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修订去年上半年GDP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2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成刚7月19日北京报道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公告,对去年二季度及上半年GDP数据进行修订。去年二季度GDP增速由6.7%修订为7.9%,上半年由8.2%修订为8.8%。

  公报说,国家统计局在对2004年上半年GDP进行核算时发现,由于在去年上半年GDP核算中,为反映当时非典对服务业的影响,统计局于当年7月上旬启动了应急机制,进行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了一次快速调查。由于当时没有别的资料,只好使用快速调查的结果,致使第三产业中的其他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只增长0.4%,进而影响第三产业只增长了4.1%。

  国家统计局从目前获得的各种资料,特别是从常规统计所获得的资料中发现,由于在非典高峰刚刚过去这一特定时期进行的快速调查,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得到的社会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8%的结果明显偏低。

  根据现有资料,按照有关国际准则,国家统计局对去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GDP数据进行了如下修订:2003年第二季度的GDP、第三产业和其他服务业的同比增长速度,由原来的6.7%、0.8%和负6.8%,修订为7.9%、4.5%和5.7%。相应地,2003年上半年的GDP、第三产业和其他服务业的同比增长速度,也由原来的8.2%、4.1%和0.4%,修订为8.8%、6.0%和6.5%。

  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我国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的改革》规定的GDP核算程序,2003年GDP年度数据将根据进一步的资料来源,于2004年晚些时候进行核实并公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