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对企业实行“信用”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1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北京市工商局将对被公示的“守信企业”实行“信用”监管。目前,北京市已有11大行业结合行规、行约制定了行业信用标准,凡有不良行为警示记录的“守信企业”将被“一票否决”。

  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9日召开的“守信企业”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北京自去年10月启动“守信企业”公示工作以来,至今已有172个行业协会在北京工商部门备案。2003年度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北京市首批公示了2801个“守信企业”,并全部记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至今未发现有不良信用信息记录。

  “守信企业”公示制度是在“重合同、守信用”活动基础上的延伸与扩展,是由企业自愿申报、行业协会推荐、北京市工商局对企业年度内良好信用状况进行记录、公示和宣传的社会活动。北京市工商局只对企业的信用状况进行客观记录和公示,不搞评比和评估,基本方法是政府组织、企业申报、协会推荐、社会公示。

  据介绍,“守信企业”公示按年度进行,北京市工商局颁发的荣誉证书有效期为一年。已公示的“守信企业”,若在年度中发生失信行为将予以撤销,且两年内取消企业参加“守信企业”公示资格。作者:胡佩尧 付媛媛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7-10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