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市化进程支撑住宅价格(行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13 人民网-市场报

  汪文

  万通董事局主席冯仑、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等公开表示,2004年下半年,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将会稳中有升,像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仍有上升空间。杭州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认为,中国正在进行的城市化进程成为房地产价格的重要支撑。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对于今年下半年房地产价格走势,冯仑表示,房地产市场前景不错,住宅以外的价格则比较复杂,但全国的住宅价格在下半年还会稳中略升,特别是在高端市场的北京、上海等地,要防止价格的压力,重点要在服务上下功夫,而不是在成本上对付市场的波动。

  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表示,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中国是比较高的,因为经济发展等因素,这些城市的人口依然在快速增长当中,对房地产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所以这些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依然有上升的空间。

  杭州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表示,杭州大部分的房价是正常的,杭州吸引了众多周边买家,加上杭州城市人口在增长,市场对房地产的需求旺盛,支撑着杭州房地产价格的不断上升。目前杭州城市化率为50%,2020年将是70%。目前杭州人口是390万,增加20%,也就是70多万人口,未来15年每年要增加六七万人,再加上每年结婚的人口等,如果按照人均30平方米来计算,对房地产的需求就将近300万平方米。目前杭州每年的开发量基本在300万平方米左右,基本持平,再加上有不少市民希望从居住型到舒适型发展,一年的住宅缺口就是100万-200万平方米左右,这对房地产价格是很大的支撑。

  业内知名人士王志纲表示,中国目前已进入高速城市化的时代,城市化率为37%,可以预见将来的2010年、2020年,中国城市化率至少达到60%,现在发达国家的城市化率为80%以上,也就是说中国的城市化还有几十年时间。所以,单从城市化进程来看,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仍有很长的增长时间。

  《市场报》 (2004年07月20日 第十五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