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正集团加快整体海外上市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0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高剑巍 发自北京

  日前,方正集团与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欧国际)和金鼎证券集团分别签署了《财务顾问合同》,至此方正与海外投资银行建立起了战略合作关系。方正集团执行总裁李友、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德贞和金鼎企业集团总裁张平沼出席了签约仪式。这份每年不过百万人民币价值的合约,却是方正集团走向海外整体上市的重要一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方正集团执行总裁李友表示,“方正集团海外整体上市的目标不会改变,但在什么时机上市要看市场的氛围和集团内部整合什么时候真正完成,和金鼎集团以及华欧证券签订财务顾问协议,将有望加速推进这一进程。”

  根据协议,投资银行根据方正的整体发展战略将为方正在IT、金融、医药医疗和钢铁行业等相关产业重组,以及方正今后在海内外资本市场的投资和融资活动提供良好的财务顾问支持;方正集团也可凭借海外投资银行的实力,一方面借助其在产业整合(如收购、兼并)方面的丰富经验,有助于方正制定并实现集团产业发展战略,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投资银行的信息渠道(特别是海外市场),协助方正集团的下属各企业的良性发展。

  据了解,上述两家投资银行为了拓展国内业务的发展,在与国内多家相关企业的不断接触中一致认为:方正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拥有6家在上海、深圳、马来西亚及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公众公司和遍布海内外的20多家独资、合资企业,具有很强的开拓市场的能力,尤其是借助国际资本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方面,双方可以进行很好的合作,并且完全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方正集团执行总裁李友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推动方正集团资产管理水平和治理结构更加规范,更加公开,与国际化运营管理接轨,使其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再上一个台阶,同时也标志着方正集团与国外金融机构的合作已发展到战略合作的新阶段。

  华欧国际是中国加入WTO后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股东为中国证券市场综合实力位居前十位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亚太区领先的里昂证券。金鼎证券集团成立于1988年,目前是中国台湾前十大综合券商及三大承销商之一,在中国香港和内地均设有分支机构,业务涉及中国台湾、香港、大陆及东南亚的资本市场。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7月20日 第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