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物追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09 人民网-市场报

  姚景源:

  中国经济有两大“症结”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华人论坛”上说,近几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三农问题和就业问题是长期困扰中国经济运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行的两大“症结”。

  2003年,中国城镇人均收入为8427元,农民收入为2622元,表面看是3比1,但实际上差距要大得多。“因为农民收入中有一部分属于非货币收入,比如农民养来自己吃的家畜、家禽和种来自己吃的粮食、蔬菜等都被算作收入,而城镇人口收入则是纯货币收入。”

  姚景源说,2003年中国失业人员、下岗人员总数已达1400万。“今年又新增劳动力1000万,尽管我们在就业和再就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政府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

  吴定富:

  将进一步加大保险资金运用监管的力度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7月15日在出席全国保险派出机构工作会议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保险资金运用监管的力度,在渠道拓宽的同时,指导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建立运营规范、管理高效的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控制体系,确保保险资金运用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

  他还透露,今后将用3到5年的时间,建成一套既符合我国保险业发展实际,又符合国际保险监管发展趋势的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此外,保监会将根据《保险法》的授权,建立和完善保险保障基金制度。

  吴晓灵:

  国务院正在审批MBS试点方案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透露,央行前一阶段已向国务院上报了在中国进行MBS(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试点的报告,目前报告已在审批过程中。

  她还表示,某些国际市场上成熟、我国尚未做过的金融产品,可在有内部规则和内控制度的前提下向监管当局报备后推出。

  在北京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中国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的法律和金融制度”国际研讨会上,吴晓灵说,审批MBS试点报告,核心问题是风险是否可控和操作运行是否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她指出,MBS在国际上是一个成熟的金融产品,把它引入我国有基础。但从法律的角度,例如民法的一些基本层面即土地房屋法律制度、抵押权相关法律、抵押权实现及MBS相关各方的法律关系等,目前研究还不够。

  《市场报》 (2004年07月20日 第十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