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曝光·警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02 人民网-市场报

  收调剂费圆大学梦违规

  别让招生“黑中介”黑了

  本报讯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最近有家长向该院咨询某报刊登的一则“百分之百圆低分考生上大学的梦”的广告是否属实。经了解,刊登广告的公司以某某大学天津教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学站的名义从事所谓招生中介活动,且每名考生收取5至6万元的调剂费,此行为纯属招生中介行为,属国家明令禁止的,市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查处。

  据了解,国家教育部明确规定,严禁中介机构和个人介入招生工作,违反规定介入招生工作的组织和个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予以查处,对进行招生欺诈活动的,公安部门要坚决予以打击。对此,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招生录取工作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有着严谨的录取程序和严格的工作纪律,任何违反招生政策和原则的行为都将受到追究。当前社会上出现的招生“黑中介”,利用部分考生渴望上大学的迫切心理搞招生欺诈活动,骗取钱财,广大考生和家长切莫轻信,谨防上当。

  (刘延军)

  为假期学生创造良好环境

  重庆治理非法出版活动

  本报讯重庆市从7月10日至8月10日为“严厉打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活动专项治理月”,有关部门将开展集中行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过好暑假生活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根据市“扫黄”办统一部署,全市40个区县(自治县、市)开展了一次集中行动,重点是查缴含有淫秽色情内容和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凶杀暴力、恐怖残忍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清理网吧和电子游戏经营场所。行动当天,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4人次,执法车辆48台次;检查印刷企业28家,出版物市场、摊点1005家,网吧、电子游戏室154家;收缴游戏机电路板104块,查处违规网吧4家;收缴非法出版物48271册(盘),其中淫秽色情“口袋本”图书和有害卡通读物12144册,其他淫秽色情出版物14138册(盘)。

  重庆市把“扫黄打非”重点放在广大区县特别是偏远地区,加大了对出版物市场的检查力度,专项治理月期间,有关部门将开展多次全市性的集中行动,进一步打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活动。

  (吴秀萍)

  《市场报》 (2004年07月20日 第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