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燃料油期货模拟交易大赛火爆开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两天700亿成交金额抒发交易热情

  7月16日开始的2004燃料油期货模拟交易大赛吸引了投资者的浓厚兴趣。截至昨日收盘时间,大赛已有8604个个人参赛者、272个机构参赛者注册报名;而且,在两个交易日里,燃料油期货模拟成交金额已达700亿元之巨,显现出参赛者的极大热情。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004燃料油期货模拟交易大赛于7月13日开通大赛网站,此后,市场各方反应积极,报名踊跃。机构参赛者中,218名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会员,他们自动取得机构参赛者资格,另有54家主要来自石油行业的企业也报名注册。

  截至昨日,此次模拟交易大赛已进行了两个交易日,总成交金额达到700亿元,显现出参赛者的极大热情。其中,7月16日第一个交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设定了基准价和10%的涨跌停板幅度,当天,模拟交易行情波动较大,收盘时多数月份合约均有上涨,涨幅在3%--4%之间,个别合约接近涨停板,一个合约下跌。全天,成交量达122万手,成交金额达258亿元,持仓量达46万手;7月19日第二个交易日,行情较为稳定,但交投更趋活跃,全天成交量达208万手,成交金额达441亿元,持仓量进一步倍增至98万手。同时,1月合约逐渐成为燃料油期货模拟交易的主力合约,昨日成交量达56万手,持仓量达31万手。

  上期所主办此次模拟交易大赛旨在推广投资者教育工作,一是借大赛平台宣传燃料油合约、规则。无论经纪公司、石油企业、普通投资者,都能在模拟交易中产生真正的需求,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新合约、新规则;二是借模拟交易大赛让投资者亲身体验、熟悉新品种特性,培养投资者对专业知识的了解。

  据了解,此次模拟交易大赛具有四个特点:一、这是国内第一次在新品种上市前举行网上模拟交易大赛。投资者对合约、规则有一个熟悉过程,为此,上期所在大赛网站上进行重点宣传,建立多个链接,随时随处可以查询合约、规则;在参赛服务中心专设了规则咨询电话。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7月16日至燃料油合约正式上市前一个交易日,第二阶段自燃料油合约正式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至10月29日。其中,第一阶段参照交易所交易规则进行真正的撮合交易,这也使大赛更具挑战性。二、为投资者和经纪公司牵线搭桥。这次大赛参赛者有个人参赛者和机构参赛者两类,个人参赛者报名时可以选择一家经纪公司挂靠,同时他也就成为该公司的虚拟客户,客户可以获得咨询信息,经纪公司可以了解客户,并给予专业指导。目前,报名的个人参赛者中有70%选择挂靠经纪公司。三、交易所搭台,多方协助共同推广。上期所主办的这次大赛得到了期货业、石油行业、信息业、新闻媒体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为了让投资者熟悉燃料油品种,本报等报纸提供了媒体支持;金凯讯、慧聪提供了专业的石油信息;世华财讯、新浪财经、和讯网、金牛信息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网站设计、咨询服务;交易所会员除了参赛,还踊跃参与机构看市等栏目,发表观点。四、奖项设置巧妙多。此次大赛分别设有机构奖、个人奖和组织奖,奖金总额20万元。对于第一阶段获奖者,除了有现金奖励外,还有第二阶段的初始模拟资金。大赛还特设了机构组织奖,奖励那些虚拟客户多、客户平均盈利高、并且投稿踊跃的期货经纪公司。上海证券报记者许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