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险控制能力出色 融通旗下基金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融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共有7只基金,2只封闭式,5只开放式基金。从品种上讲,涵盖了除现金型和保本型开放式基金外的所有基金品种。

  两只封闭式基金中,基金通宝业绩较好,在54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5。

  融通债券今年以来的业绩在11只可比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3,而成立至今的业绩风险调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整指标排名第1。而融通100在5只指数型基金中,今年业绩排名第1,夏普指数排名第2,说明了融通拟合指数收益能力方面具有较强实力。

  融通新蓝筹和融通成长均属于配置型股票基金,今年业绩处于中等水平,但是风险调整后业绩指标排名靠前,体现出较为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这在大盘下跌过程中表现突出,保持了较强的抗跌性,最终跑赢了大盘和业绩比较基准。另外,最值得注意的是融通新成立的融通行业景气基金,在成立时间较短且不得已在大盘下跌过程中建仓的情况下,保持了较好的业绩,并在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中率先突破净值1元以上。

  可见,融通基金管理公司在众多的基金管理公司特别是在中型基金管理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

  本文从该管理人旗下基金业绩角度,分析了融通基金管理公司的研究能力和投资能力,得出的结论是该基金管理人综合业绩处于较好水平,并体现出一定的战略资产配置能力、时机把握能力以及股票/行业选择能力,特别是债券型、指数型基金和新成立的融通行业有不错表现。我们建议基金投资者应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以及鉴于目前大盘处于反弹势态,继续持有是个比较理性的选择。融通基金旗下基金业绩简表

  单位净值(元) 今年以来回报率(%) 排名基金通宝 0.96945.895/54基金通乾 1.04970.8126/54新 蓝筹1.00322.5217/31融通债券 1.0213.723/11融通1000.90500.631/5融通成长0.97803.0515/31融通行业 1.001注:数据截止时间为2004年7月16日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长城证券 王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