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集装箱船队运量占全球的19.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5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林红梅)来自交通部的统计数字显示,我国集装箱船队总量已占世界第5位,集装箱运量占全世界的比重高达19.4%。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我国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快速稳步发展,沿海港口成为我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要桥梁,集装箱运输以其高效、便捷、安全的特点成为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形式。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003年,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4800万标箱,同比增长30.9%,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其中,上海港和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双双突破1000万标箱,分列世界集装箱大港的第三、四位。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24万标箱,居我国港口第三位。

  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集装箱运输的高速发展是我国工业化程度和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的表现。

  作者:记者林红梅 编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