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零售购物袋反倾销案尘埃落定我市一企业获零税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4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记者从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获悉,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以6:0的结果,终裁裁定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的聚乙烯零售购物袋以低于正常的价格在美国销售。其中,我市恒隆塑胶品(深圳)有限公司获得了零税率,成为此次反销售案中最大的赢家。

  据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反倾销专家金焰介绍,美国ITC此次维持了今年6月10日美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国商务部作出的终裁倾销税率,即倾销幅度仍维持在0.20%到77.33%之间。其中我国7家接受强制性调查的企业的倾销税率从0.20%到41.21%不等,而其他应诉企业的加权平均税率是23.06%,不应诉的国内其他企业的税率统一为77.33%。

  我市积极应诉的恒隆塑胶品(深圳)有限公司获得了0.20%的最低税率,而根据WTO规定,当进口产品的倾销幅度不足2%,不得提起反倾销要求,也就是说美国海关对低于2%的倾销税将不予征收,恒隆塑胶品(深圳)有限公司由此获得“零税率”,而深圳另一家应诉企业深圳士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则由原初裁时的4.45%税率上升到了19.73%。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聚乙烯零售购物袋反倾销案尘埃落定,聚乙烯零售购物袋在美国市场上的竞争格局将因此重新洗牌,恒隆塑胶品(深圳)有限公司有望从中获得最大利益。

  金焰则提醒被裁定较高税率的企业不要气馁,因为反倾销令并不能影响我企业向美国法院提出上诉,而且我国浓缩苹果汁行业曾有过胜诉的先例。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负责处理上诉的部门有两级,一是美国国际贸易法院,一是美国海关与专利上诉法院。如对反倾销案的仲裁不服,可以先上诉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如仍不服,可再上诉美国海关与专利法院。上诉的期限一般为30天。即起诉在该项商品仲裁决定在联邦公报上公布后30天内提出。法院在其判决后10天内在联邦公报上公布最终判决。如胜诉,则法院将责令商务部在45天内重新修订其反倾销令。金焰指出整个诉讼程序可能长达三年以上,无论最终法院裁定如何,但在诉讼期间反倾销令仍然有效。在这种背景下,我企业如果仍然不积极应诉,认识不到其危害性,认为自己的商品只要不出口到美国,就没必要参加应诉。这对整个行业是相当不利的,一旦反倾销最终成立,可能引起连锁反应,欧盟等将可能跟随,那么我企业在海外市场将逐步败退,并导致国内市场的恶性竞争。

  作者:本报记者李萍 编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