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钢股份:重金云集激发钢铁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48 北京青年报

  个股扫描

  在成功收复30日均线后,昨天大盘保持在高位强势震荡,虽然最终推动大盘突破30日均线的是中小企业板和次新股板块,但反弹深入必须仰仗大盘蓝筹股。与其他蓝筹股相比,钢铁板块业绩优良,价格偏低,技术上严重超跌,因而更具爆发力,比如南钢股份(600282)。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南钢股份(600282)公司是江苏省最大的钢铁联合生产企业,半年报显示,在部分产品生产未达到半年生产目标的情况下,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57.41%和50.13%,完成全年目标的56.60%。该公司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投资兴建宽中厚板(卷)项目,这是我国第一条宽中厚板(卷)生产线,该项目在完全投产后可为公司增加每股收益0.49元,利润增长空间极大。

  虽然公司业绩与一季度相比有所下降,但在宏观调控的巨大压力下,钢铁价格大幅下跌,公司在采取大举储备原材料、调整生产结构等措施后依然保持业绩增长难能可贵。自4月初随大盘调整以来,钢铁板块便一直是重灾区,南钢股份也不能例外,三个月跌幅接近40%,股价逼近去年下半年的启动区域,风险得到充分释放。该股震荡探底过程中,成交量脉冲式放大,显然有资金暗中吸纳,半年报显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全为投资基金,以中兴经典配置基金为代表的七家更是新进重仓持有。显然,基金经理认可南钢股份的发展潜力,并没有因南钢股份一时的增长放缓而减持,与其他已公布半年报的钢铁股相比,基金对其增持幅度最大,超过100%。该股自6月18日见底以来,到7月2日成功突破30日均线,完成A浪上升后一直在8.50元一线震荡,反复试探30日均线的支撑,目前,短期均线系统已呈多头排列,以横盘方式进行的B浪调整接近尾声,即将进入加速的C浪上攻阶段。按通常情况,C浪涨幅应是A浪的1.5倍左右,因此,该股应有较大上升空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作者:王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