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技术创新与技术引进的互动关系与激励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48 经济参考报

  立项情况

  本课题于2000年8月立项,2003年10月完成,是中国社科院重大课题。

  课题主旨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科技全球化条件下,各个国家有可能利用的外部技术资源大大增加,能否有效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成为影响一个国家产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能否形成技术引进与技术创新的良性互动关系,成为影响一个国家技术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因素。本项研究的重点,是经济全球化、科技全球化带给中国经济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本课题的研究除对本领域中的经典文献和前沿文献基本收集到位外,共在7个城市以问卷方式调研了504户企业,在9个城市面访了76家企业,对15个企业作了剖折式调研,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许多结论虽然有很重要的新的判断,其中有些与人们的传统预期很不一样,但由于样本量较大,情况和数据有充足的说服力,支撑了课题的一些重要结论。

  课题组成员

  课题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的科研人员、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工作人员以及社科院工经所、国家发改委宏观院、轻工业部、香港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专家学者组成。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6-23星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