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电东送与西南特色能源资源配套开发研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48 经济参考报

  立项情况

  本课题2001年立项,2003年6月结项,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课题主旨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课题组认为,西南地区具备优质能源大规模开发条件,配套开发有利于保证西电东送战略目标的实现。

  通过研究,课题组对西南地区能源资源配套开发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配套开发必须突破现有的以各省、市、区为范围的电力生产和供应格局,寻求合作开发和共同发展的新路子;配套开发必须率先解决区域内电网互联瓶颈;必须建立稳定运行的西南电力供应体系,将电力调峰作为配套开发考虑的重要内容等。

  项目成果分析和预测了西电东送对西南能源资源开发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出在西南地区,西电东送的重点是“水电东送”,西南地区要围绕“水电东送”统筹考虑特色能源资源的配套开发,最终形成产业优势。

  课题组成员

  课题主持人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盛毅研究员,课题组主要成员有:刘明科、薛波、付实。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6-30星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