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举报融通基金销售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8:4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本已是多事之秋的证券市场又爆出冷门。上周末,作为融通新蓝筹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将融通基金管理公司在销售中的违规行为向中国证监会进行了举报。这也成为中国证券史上首次基金托管银行举报托管基金管理人违规的事件。

  据了解,建行举报融通基金违规主要是指融通基金在销售中对部分客户免去有关申购赎回费用。根据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基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金管理人办理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赎回,应当收取赎回费,赎回费率不得超过基金份额赎回金额的百分之五,赎回费在扣除手续费后,余额不得低于赎回费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五,并应当归入基金财产。在此前的融通新蓝筹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中,规定“其赎回费按照赎回总额的0.5%收取,最低赎回费为5元,从中扣除注册登记费(赎回费总额的20%)、其他手续费后,余额归基金资产”。

  据悉,目前我国获得基金托管资格的银行不足10家,而基金公司已经接近50家,基金产品更是多达180只,且目前等待发行的基金也不在少数。这就使基金销售中形成了僧多粥少的局面。通常,作为基金托管人的银行与基金公司之间一般都保持着紧密合作、利益共享的关系。基金在销售过程中,托管行通常也会想尽办法为基金公司宣传、销售。

  “托管行居然会举报基金公司,这可是谁都想不到的。”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现在几乎所有的基金在销售中都会给大客户在手续费上给予一定的优惠,试想一下,一两万元的投资者购买基金和一两千万元的机构大户购买基金的待遇怎么可能一样,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其中很可能另有隐情。”

  作者:刘志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