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玫瑰香”:国产葡萄俏“品果行”:郊区水果足(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1:59 新闻晚报
  晚报讯奥古斯特、维多利亚、粉红亚都蜜、力扎马特、瑞必尔……这些葡萄市场的“洋来客”在果品市场上已渐闻渐稀……记者从果品行业有关人士处得知,国产葡萄,特别是来自浙江的“玫瑰香”葡萄,今夏大肆涌入申城牢牢占据了市场。

  值得一提的便是温岭地区的“玫瑰香”,这个名字同样诱人的“自家”品种,已一跃而成今夏葡萄市场的“黑马”。以往上海果市上的“玫瑰香”多销自河北等北方地区。由于天热运输难等原因,运抵上海之后味道总不免要大打折扣。而自从该品种由浙江温岭等地区引进种植之后,成果进入上海市场味道依然香甜。好品质、好口味,加上只卖到每公斤7元的市场批发价,当然能够引来申城百姓更多的侧目。

  日前申城葡萄的销售迎来了近年来少有的良好势头,日销量最高可达到200吨上下。市果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候余欣告诉记者,目前申城葡萄市场占据了90%份额的绝对主打是来自浙江温岭、台州、金华、嘉兴等地区的品种,中间当然不乏沪郊著名的藤稔、巨峰以及无核白品种,而仅有10%存量的国外品种虽然只是作为市场的点缀,每日的成交量也不过6、7吨左右。

  又讯沪上将正式启动“品果游”。记者日前从市旅委和农委获悉:本周四上午,10辆大巴将满载游客去郊区品水果:吃桃、尝瓜、品葡萄,既享口福又可采购。

  这次“品果行”分为5条线路:去嘉定葡萄节、到奉贤果园、赴松江农业园区、游浦东孙桥、走南汇桃园。由于正值嘉定马陆举行第四届葡萄科技文化节,所以走这条游线的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优质的葡萄,还可以满载而归。

  据了解,有关部门已把“品果”作为沪上农业游的组成部分,将开出专门线路由市旅游集散中心发车前往。 作者:记者杨冬 忻建一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