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钱又“要命” 英美烟草将在华设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5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英美烟草公司近日宣布,将与合作伙伴中国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厂,成为第一家在中国生产香烟的外国烟草公司。

  据外电报道,该厂总资产将达到15亿美元,生产英美烟草公司的主要品牌,诸如555、登喜路和Kent。目前厂址还没有最后选定,但该公司称厂房建设至少需要两年时间,达到最高生产能力则需要数年时间。一旦正式投产,该厂将令公司已有的全球180家生产厂失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色。1000亿支香烟的年产量是中国市场总销量的5%,超过了英国全国的消耗量。

  英美烟草在华销售已有多年,但由于65%的较高关税,因此早已酝酿在华投资建厂。在欧美发达国家因香烟导致健康问题而遭政府封杀、利润减少的同时,英美烟草将这笔在华投资视作新的利润增长点。

  外电分析英美烟草成功打破国家垄断时说,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香烟市场(去年消耗香烟1.8万亿支),而且与烟草相关的诉讼案件风险较小,政府对广告方面的限制也较小,尽管香烟盒上要求必须注明“吸烟有害健康”,但全国范围内还没有出台禁止青少年吸烟的法律法规。

  目前中国烟民超过3.2亿人,每年新增吸烟者为300万人,15岁以上的中国男性中吸烟者多达60%。世界卫生组织已做出预计,在中国所有男性青年当中,1/3会死于吸烟。该组织还警告说,吸烟每年导致100万中国人死亡,依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会达到300万。吴婧编译J047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