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聘会开军嫂专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学聪)17日,宣武区为驻区部队39名随军家属举办了军嫂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共6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洽谈。16名军嫂与用人单位当场签订了《军嫂就业意向书》。

  就今年需要安置的随军家属的情况看,大专以上学历的占一半以上,80%以上年龄在35岁以下。这些军嫂来自四面八方,生活经验和就业观念都有很大的不同。不少人表示愿意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事自己熟悉的工作。来自湖北的丁桂芝是第一次随军,有高中文化学历的她在家乡干了十多年的会计工作,她表示干老本行是她的首选。还有些军嫂的观念比较现代,倾向于选择富于挑战性的工作。

  为了帮助军嫂们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宣武区劳动保障局特别安排了20名就业助理员现场陪同指导军嫂们择业。宣武区职介中心的张素红告诉记者,当天上午,39名求职的军嫂中已经有16人通过洽谈和面试,与就业单位签订了《军嫂就业意向书》。这表明,面向市场,为军嫂开发就业岗位的工作见到了成效。

  对于随军家属安置就业工作,宣武区劳动保障局提出确保“四个百分百”的工作目标,即:当年随军军嫂安置就业率达到100%;军嫂就业后签订两年期以上劳动合同要达到100%;军嫂就业后社会保险参保率要达到100%;参加职业技术培训的军嫂免费培训要达到100%。他们希望通过采取各种综合配套服务措施,提高军嫂们的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帮助她们树立起市场就业观念,逐步提高就业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