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色金属藏在闺中有人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华安证券

  由于石油、煤炭等资源的有限性与不可再造性,加上地球上资源短缺问题的日益严重,导致了这两种资源的价格上涨,同时也使得关注业绩成长性的大资金在中报来临之际对它们青睐有加。同样属于稀缺类资源的有色金属板块也开始显山露水,宝钛股份、锌业股份放量涨停,表明了同样遵循价值投资思路的踏空资金正在对稀缺资源类个股进行重新认识。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开始走强的背后由两大利好支撑

  有色金属板块开始走强的背后,其实存在基本面的利好支撑,归纳起来大致有两个方面:其一,期货市场的火爆行情对相关个股起到直接的刺激作用。有色金属基本上都是世界期货交易品种,其中铜、铝合约还是我国期货市场的主力品种。从2003年以来,我国期货市场开始摆脱长期低迷状况,天胶等主力品种一度火爆异常。铜、铝合约的大涨对股市相关个股不啻为重大利好。同样,锌、镍、铂、黄金的国际期价也正在走牛。

  二是得益于现货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今年以来有色金属板块的整体业绩的回升。华夏证券指出:截至2004年6月30日,相对于2003年1月1日收盘价,铜、铝、铅、锌、锡、镍价格分别同比上涨66.67%、2..14%、89.37%、28.50%、102.31%和104.30%。同时预计2004年中期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将有四成有色金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但各个子行业表现有差别,增长的公司将主要集中在铜、镍、锡、锌、铅和氧化铝等行业。因此,在中报来临之际,有色资源类个股开始走强是十分合理的。

  短线操作把握中报预增预喜

  目前大盘中热点板块比较多,短线操作应该把握中报预增预喜这样一条主线。上半年发行的各类基金建仓在即,很明显在中报来临之际,一些中长线资金已开始介入资源类板块,因为这些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有利于基金长期运作。那么同属于稀缺类资源的有色金属板块在目前来说价格偏低,涨幅不大,其股价寻求重新定位也将是市场行为的合理选择,后市极有可能成为踏空资金的关注对象,投资者可多加留意。

  重点关注000594ST宏峰,公司主产黄金、锌、铅等有色金属,预计2004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50-300%,而目前股价仅仅只有4元出头,价格明显低估,有望成为又一匹有色金属黑马。走势上,前期该股股价曾连拉两个涨停,场外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随后又回落至均线附近震荡,洗盘意图相当明显,上周五再度放量反弹,股价直逼60日均线,一旦突破,有望出现加速上扬行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