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绩是纲超跌低价是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三元顾问李伟

  大盘的反弹行情主要顺着三条主线展开。第一条主线是业绩大幅度增长的蓝筹军团的靓丽表现;第二条主线是超跌低价品种的大举反弹;第三条主线是以中小企业板为中心的次新股行情。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对几条主线的剖析来看,业绩是目前行情的纲,超跌低价则是目前行情的领,资金在选择热点和个股时普遍综合了这两大因素,或者是其中某一因素在市场中具备突出的优势。爱建股份、山西焦化、华星化工、锌业股份等资金精心挑选的品种均带有这种选股思路的烙印。短期选股上应紧紧把握住这两大因素,从权重上来看,低价超跌应该是重点考虑的,业绩主要用来进行进一步的筛选,提升所选低价超跌股启动行情的概率。低价超跌是反弹行情第一阶段的主线。

  把握低价超跌股行情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其一,跌幅的深浅将是衡量反弹力度的第一要素,绝对价格也不可忽视。在短线急跌的情况下,业绩、价格、板块属性等因素在反弹的第一时间并非主导性的因素,短期跌幅最深的个股往往反弹最有力。绝对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它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个股的上涨空间。

  其二,前期强势品种调整充分后的短线爆发力会比较可观。很多强势品种有强势机构驻扎在内,大盘的突然下跌打乱了主力的运作计划,涨势被突然打断,只能顺势调整,一旦大盘出现转机,主力势必强势反弹。这基本上解释了中视传媒、上海贝岭、春天股份、北矿磁材等品种为何能够打头阵的原因。

  其三是紧贴热点选择个股,近期市场主要围绕业绩展开挖掘,选股时候就应该往这方面靠,同时市场随时会出现新的热点,如周五盘中医药类个股有一定的联动,对行情的延续性宜积极关注。投资者选股时可重点考虑这些因素,个股可关注符合这些特征的600225天香集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