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力堵中低价房6%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下半年在炎炎夏日中拉开帷幕,历经半年政策调控的申城房地产市场却在逐渐“降温”。日前,上海市房地局副局长庞元在《2004上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报告》中指出,总体上看,我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呈现“量增价平、涨幅趋缓”的平稳走势,整个市场正在从“供略小于求”向“供略大于求”转变。“预计本市全年可供上市面积将达3000万平方米,后市供应充足;其中每平方米6000元以下的商品住房的全年实际成交量预计可达到1000万平方米,基本满足普通市民购房需求。”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中低价房供求差为6%

  据介绍,本市上半年商品房供求基本平衡,但是求还是略大于供。1-6月,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为968万平方米,预售登记面积为1315万平方米。

  另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最新统计,1-6月商品住房预售面积中,每平方米3500元以下的占22.6%,3500-6000元的占31.7%,6000-9000元的占32.1%,9000元以上的占13.6%———6000元以下普通商品住房占全部供应量54.3%。“商品住房供应结构基本合理,但与每平方米6000元以下商品房约占需求总量的60%相比,还存在一个将近6%的差额,值得关注。”

  总供应量将达三千万平米

  “目前,商品住房的需求主要来自市民改善住房条件、旧区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动迁、外省市和境外人士购房等方面,加上适当考虑投资性购房因素,全年需求总量约2600万平方米。”庞元表示,“同时由于今年施工面积增幅较大,达到约7200万平方米;全年可供上市面积将达3000万平方米———后市供应充足。”

  据悉,上半年全市配套商品房上市供应量达到260万平方米,预计全年供应量约520万平方米;全年农民动迁商品房开工面积将达到450万平方米,上市供应量约310万平方米;同时,每平方米6000元以下的商品住房的全年实际成交量预计达1000万平方米———三者相加将超过1800万平方米。这样一来,市民对于这些普通商品房的6%供需差将得到弥补。

  希望信贷调控“软着陆”

  庞元特别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资本金提高到35%以后,会加速房地产市场整合,提高产业集中度,一部分资金少、信誉差的企业会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但短期看也会造成一部分在建项目的融资困难,对供应是否产生影响有待观察;严格按信贷条件发放房地产消费贷款,特别是目前偏重加大对二手房买卖贷款管理力度,对住房消费的影响也值得关注。我们希望信贷调控政策平稳落地、实现‘软着陆’,同时做到开发贷款和消费贷款、新建商品房消费贷款和二手房消费贷款相平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