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上半年经济增长逾一成 创96年以来增幅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七月十八日电(记者顾时宏)海南省政府发言人许俊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上半年,海南全省生产总值三百六十九亿多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点三,创一九九六年以来半年度经济发展的新高。

  许俊说,上半年海南经济呈现速度、结构、效益、质量同向运行的良好态势。第一、二、三产业都有较快的增长速度,如第三产业增加值达一百四十多亿元,增长百分之九点五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为一九九四年以来第三产业发展最高速度,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百分之三十八。

  今年海南的粮食总产量有所下降,但粮食、猪肉、水果、瓜菜、橡胶等农产品价格明显上涨,农业效益明显提高,上半年农业增加值达一百三十亿多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六。

  工业方面,新兴工业发展态势看好,天然气产业、浆纸林产业、石化工业、汽车制造业与生物制造业成为海南工业的支柱产业。上半年海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五十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三,工业产品中大幅增长的有氮肥、铁矿石、饮料酒、人造板、天然气、钢材、服装、汽车等。

  随着“健康岛”效应的进一步显现和世界小姐比赛的举办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召开,一度受“非典”疫情冲击的海南旅游业今年走出低谷呈恢复性增长。全省接待过夜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三。

  此外,上半年海南对外经济贸易与利用外资有较大增长。统计显示,一至六月份,海南进出口总值十六亿多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十九,化工化肥、木材及木制品、天然气、纺织原料及制品、海产品等飘香海外,出口总值增长达百分之二十七;协议规定外商投资与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分别增长百分之三百三十二和百分之十点五,外商投资股份制企业投资增长了百分之一百九十一。迹象表明,今年上半年外商在海南的投资有升温态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