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企投资规模和增幅得到调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继林7月18日北京报道国资委今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6月,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37.2亿元,同比增长34.4%,比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回落7.4个百分点,此数据显示中央企业在投资规模和投资增幅上得到有效调控。

  1-6月,中央企业实现利润2254.3亿元,同比增长38.6%。全年新开工项目投资明显下降,其中钢铁企业新开工项目已完成的投资仅占全部完成投资额的6.8%,汽车企业仅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占0.7%。固定资产投资主要集中在优化产品结构、改进技术工艺、提高产品质量上。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煤电扩能、油气勘探开发、交通运输等国家重点项目都取得重大进展。国家电网公司提前完成三广直流的建设和调试工作,保障了三峡电力及时送入广东电网。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央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占同期销售收入的比例为12.4%。大多数中央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自有资本金比例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平均为60%,其中三大石油化工企业和钢铁企业投资项目的自有资金比例分别高达91.6%和89.1%。

  石油石化、冶金、交通运输、矿业、通信、电力行业的中央企业对利润总额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到81.7%。交通运输、矿业、冶金、石油石化和电力等行业的中央企业实现利润分别增长3.44倍、2.01倍、96.4%、30.2%和17.3%。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